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

其实一年前写的句子,我最喜欢的一直都不是那句豁达得不像我的「不期君知/我心魂赤诚似火」,而是「料峭王城泼墨/将面容篆刻/我愿熔铸日月勾勒/你轮廓」。非常非常的卑微,自私到了极点。
我是那样的爱您。又是一个三月,又是倒春寒的季节,又是春风骤起的时令。
跋山涉水,赴宿命一程。
那天下午,我在细雨中的景山公园里静立了三个小时。接受来来往往的路人怪异的议论和目光,却在听见那句「妈妈,有人在那里放了一束菊花」之后像上午在思陵前长跪时一样泪流满面。
那天上午我也不知道我坐在那里絮絮叨叨说了两个小时究竟说了什么。印象里,有风,很凉,荒郊野岭,而且是七月十四。一开口就哭了,以至于只言片语都无从记起。
反倒是周围的一草一木一动一静全部深深刻在脑海中,一生难忘。树叶的飒飒声,温润的泥土混合着雨水的味道。明晦缥缈的光线,氤氲在晨雾里的我,和你。
希望你,能听见。
末班车。
为你,千千万万遍。
(图 2016年8月17日拍摄于北京)

评论
热度 ( 17 )

© 正版清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