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

今夜限定份的王婆卖瓜。写了北归记里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段。虽然已经是16年4月的事情,但记得很清楚,前半段一直咬文嚼字,到了后面反而越写越下笔如有神,A2其实是快速hea过去的,然而我特别满意,字都没怎么改动。
2016年的8月17日不是七夕,刚好是七月十四,中元节。这一天是要见鬼的,于是我挑了这个阴雨连绵的日子去见先帝。面包车从一环坐到昌平荒郊野岭,真的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经历、感受了很多,最后回到故宫绕到景山,我也给他唱了这支歌。
如今的我文字功底固然是不能同日而语,但彼时的心境恐怕是再难重现。趁着午休打铃到下午上课前那段时间偷偷在备忘录里打两行词,我就是这样一点不严肃、一点不庄重地完成了这个作品。喜欢死人的感觉和喜欢活人是完全不一样的,如今体会过后者,才深知那时赤诚心态的可贵。
一切都写在歌词里了。都是真的;爱使我们永世不灭。

评论
热度 ( 35 )

© 正版清荷 | Powered by LOFTER